实验室林君院士工作站召开2022年度项目进展汇报会议
日期:2023-01-12 17:21:26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838 打印本文

    111日,实验室林君院士工作站召开2022年度项目进展汇报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林君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林君,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副主任李绪深颜云榕以及来自吉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的专家和项目参与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吉林大学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边江和吉林大学教授于生宝共同主持。

    林君院士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湛江湾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项目团队的努力工作,要求团队要充分结合与会专家的意见,后续工作中应进一步强化与湛江湾实验室及广东海洋大学的合作深度,为南海油气探测、智慧油田建设、海底矿产资源探测、海防与地质灾害应急预警、深海智慧渔业等研究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撑,助力推动海洋装备产业发展服务湛江地方经济发展

    欧先伟执行主任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团队的工作成效他表示,过去一年各项目团队的研究很扎实和充分,尤其是在面向油气、面向CCUS和面向深海渔业几个领域强调项目应以解决国家、地方重大科学问题为指导思想,坚持任务导向、协同创新、点上突破体系推进的方针,要进一步强化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与湛江湾实验室的方向相结合、与个人研究方向相结合的研究策略提出“深耕海上粮仓,畅想海洋牧场”的指导意见及项目“能落地、重应用”的工作要求,并表达了与吉林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更加紧密合作关系的愿望

    会上,吉林大学教授陈晨汇报了院士工作站项目总体情况孙锋教授、朱江林博士9名项目负责人先后对立项背景、研究过程、取得的重要进展和学术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就项目汇报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陈晨;审稿:唐国云、边江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8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