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召开深远海鱼类育种中心工艺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2-11-15 21:13:11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08 打印本文

    11月12日,实验室组织召开湛江湾实验室深远海鱼类育种中心工艺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副主任洪鹏志、主任助理任刚,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副校长谭北平,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教授刘鹰,水科院黄海所研究员曲克明(视频),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宋协法(视频),水科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研究员倪琦,仲恺农工学院动科院教授林蠡(视频),上海海洋大学教授谭洪新,水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林黑着(视频),以及实验室、广东海洋大学、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中船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

    会上,欧先伟执行主任对与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并称赞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以及对项目的定位分析,要求设计单位根据专家意见逐项落实、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同时要求项目建设要高端化、现代化、智能化,适当预留项目后期扩展开发空间。

    潘新祥校长表示,一是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专家们在后期的项目建设中继续给予专业指导;二是设计单位要对项目原水水质作综合评估,开展水质检测,以引导下步工作;三是对项目的未来提出展望,希望深远海鱼类育种中心建设成湛江湾实验室的有力支撑,力争成为国家级研发平台。

    会议由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春华主持。经潘新祥校长提议,专家组成员一致推荐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刘鹰教授为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组长。设计单位中船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从项目基础分析、方案的源水系统、尾水系统及空间布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工艺设计方案,以及逐一回应了专家及参会人员所提问题或建议。

    经实地考察,并听取工艺设计方案汇报后,以刘鹰教授为首的专家组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深远海鱼类育种中心工艺设计方案总体可行,可指导下一步设计工作。

(撰稿:唐海生;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