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率队访问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日期:2022-09-21 11:15:47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28 打印本文

    9月16日,实验室主任李绪深率队访问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为双方CCUS技术及项目领域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李绪深副主任在交流会上强调,实验室与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在CCUS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实验室科学研究具有优势、勘察设计公司项目实践经验丰富。未来要加强双方在CCUS技术和项目领域合作,逐步构建CCUS技术产业联合体,为湛江CCUS产业发展提供科技赋能,共同推动粤西乃至广东省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工程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

    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李成刚经理介绍了公司承揽的代表性海洋石油平台和海底管道工程设计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在CO2捕集设计、CO2储存/注入平台设计、CO2输送海管/立管设计、CCUS整体方案规划以及油气田区域联合开发规划方面的丰富经验,这些工作经验可以为湛江CCUS工程应用和示范项目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撑。

    实验室高级工程师方小宇介绍了湛江发展CCUS示范项目及相关产业的紧迫性和优势,实验室建设情况、重点研究方向,CCUS领域研究基础、项目进展和发展规划。希望加强与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在CCUS工程建设和省、市CCUS项目领域的交流合作。

    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隶属于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公司,拥有海洋石油专业甲级等5项资质及一支专业配备齐全的高水平技术团队,是中海油专注清洁能源开发和海上油气田开发的甲级设计院。

撰稿:王凯;审稿:唐国云、方小宇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