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抢抓工期——实验室召开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专题进度推进会
日期:2022-08-28 00:01:41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47 打印本文

8月27日上午,实验室在施工现场召开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专题进度推进会,实验室主任助理任刚、规划建设部、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约95%,幕墙、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的施工已经进场。本次会议的召开,主要是针对制约现场施工进展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制定相应解决措施,并要求施工单位尽快落实幕墙、装修工程“百日冲刺”活动的有关准备工作。

会上,任刚主任助理作出了以下工作部署:一是抓工程进度。各参建单位制定工作计划,并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现逐周推进、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的目标;按照“8月底前完成钢结构全面封顶,11月中完成幕墙施工,12月底完成装修和室外工程”的进度要求,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协调合作,全面推进项目进度。二是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同时,把每项工程落实到责任单位,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深入建设一线、亲自调度项目进度,确保工程施工“抓得紧、进度快、质量好”。三是抓资金保障。对于资金支出,做到拨付及时、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滞留以及虚报冒领等行为。严格按施工进度拨款,保障项目资金支出安全,着力提高建设资金使用绩效,有力保障工程进度。

任刚主任助理表示,距离年底完工的建设目标仅剩四个月时间,各参建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工作思想、主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推进。在主体工程“百日攻坚”的基础上,从9月份起开展幕墙、装修工程“百日冲刺”,项目部细化各单体、各专业进度计划并进行三天一检查、五天一评比、七天一总结;在科研园区与人才公寓之间,各施工队及技术、管理人员之间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年底完工的目标顺利完成。

 (撰稿:江  彬;审稿:任  刚)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4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