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刘棕会到实验室调研
日期:2022-08-02 14:14:01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74 打印本文

7月28日,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刘棕会一行到实验室调研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研发情况,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政委秦磊,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等领导陪同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介绍相关情况。

   刘棕会书记一行参观实验室展示厅并听取汇报。欧先伟副主席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实验室科研主攻方向—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研究的关键技术和进展情况。目前,实验室正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湛江市打造全球水产产业高地号召,整合各方优势,将“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研发及产业化”确定为主要科研攻关方向,并通过组建深远海养殖创新联合体,按照“一条鱼一个产业链”打造深远海集约化智能化养殖全产业集群,形成海洋养殖规模经济,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创新体制广东路径。

   刘棕会书记边听边听提问,充分肯定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和成绩。他提到,现今我国养殖行业的技术与装备和国外同行相比,仍有进步空间。要注重养殖装备和生物的有机融合,充分提高养殖效率和质量;要不断提高自身技术优势,同时增强互补性和共享性,协力推进创新链条,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他强调,传统养殖发展面临瓶颈和各种条件制约,养殖行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要牢牢抓住发展契机,攻关关键技术,努力引领渔业的大发展,为建设“蓝色粮仓”作出贡献。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