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嘉旻副市长主持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6-29 14:20:36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21 打印本文

协调解决建设困难,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6月27日,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主持召开湛江湾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参加会议。

会上,何嘉旻市长对实验室近期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湛江湾实验室是省市支持建设的省实验室,致力建成紧贴市场新型研发机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海洋科创平台,服务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验室的建设需要加快推进和提质增效,有赖于各职能部门的共同支撑和协助她强调,各部门密切与实验室沟通,充分支持和配合实验室的工作湛江湾实验室要牢记使命和目标,担起重任,积极作为,为湛江科技创新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欧先伟副主席表示,实验室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导意见,以立足和服务湛江为根本,主动拥抱产业和市场,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和探索研究,从而确立了实验室近期的主攻方向——培育百亿级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集群。实验室将与科研院所、本地企业深度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以科技驱动经济发展,服务好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

实验室副主任洪鹏志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各参会单位一一回应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华新,经济开发区、坡头区、市发展改革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住建局城综局代建项目管理中心以及实验室有关领导参会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