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行科学论坛(第十六讲)
日期:2022-06-24 22:54:26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374 打印本文

6月23日下午,实验室举行科学论坛(第十六讲),邀请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声学学会声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李琪作了题为《声学海洋监测技术展望》的专题学术报告。

李琪教授自1982年开始从事水声教学科研工作,先后参加或负责过十几项国防预研课题、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等,内容包括目标声散射、舰船噪声、结构声学、水动力噪声、水声测量技术、海洋环境噪声、声传播、水声定位系统等,在混响水池理论、浅海水下目标探测等方面有重大发现和发明。

本期论坛上,李琪教授讲述了水声技术的发展历史、现状,难点、突破点,及其应用和未来的发展。通过描述美国和国内水声研究的历史及现状,剖析限制水声装备能力发展的瓶颈,揭示当前我国水声研究存在的困难和蕴藏的机遇。李琪教授表示,现阶段我国对海洋开发非常重视,水声也在多个领域有所应用,期望未来与实验室展开合作,共同为我国海洋工程发展贡献力量。

   李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会后还与实验室会场科研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内容充实,交流充分,受益良多。

(撰稿:陈圆、沈婷婷;审稿:董阳泽 、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3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