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到实验室开展项目现场调研与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2-06-24 22:45:31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94 打印本文

6月22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就《南海游弋式大型养殖平台研制项目》事宜到实验室开展现场调研与检查指导工作。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州安勤会计师事务所、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湛江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的领导和项目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参研单位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出席。

调研会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四级调研员裘俊表示,根据我国海洋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为解决传统海上渔业养殖日益严重的生态问题,南海游弋式大型养殖平台研制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创新工程,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非常重视和关心深远海养殖产业的发展与前景,并大力支持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大型企业等协同创新力量,攻克深远海游弋式养殖的技术难题,打造海上渔业养殖的新篇章。

实验室副主任、项目负责人严俊汇报了南海游弋式大型养殖平台研制项目的项目概况、中期研究进展、研究内容介绍、资金执行情况、中期自评、后阶段工作重点等六个方面内容,并针对专家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调研组专家冯玮表示,实验室在本项目已开展大量研究工作,汇报内容细致饱满。专家杨伦庆认为绿色智能养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建议加大对风能、太阳能等绿色能源的使用力度,注重新能源的设计理念。

与会专家就项目的研究情况,技术方案、技术指标、资金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内容和研究方案合理清晰、技术指标满足要求、实施方案合理可行,《南海游弋式大型养殖平台研制》项目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满足中期检查考核要求。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一是加强项目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二是细化项目任务实施,规范成果管理;三是明确项目重难点,针对难点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四是注重资金执行情况,合理安排资金使用计划。

撰稿:毛沛盛审稿:王宇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