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率队深入红树林保护研究及鱼苗养殖生产一线调研
日期:2022-06-24 22:36:44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30 打印本文

6月22日,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率队深入本地红树林保护研究及鱼苗养殖生产一线进行调研。实验室副主任洪鹏志,科研发展部负责人以及红树林保护研究中心科研人员陪同。

      在麻章区太平镇和雷州市纪家镇,欧先伟执行主任实地察看了红树林和林下物种生长现状,详细了解红树林面积及整体分布状况、红树种类及其生长情况、塘坝缺口及其与海水连通性等情况。他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做好红树林生态保护工作的前提下,可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研究探索红树林生态养殖发展路径,让红树林成为造福人民的“金树林”。

在湛江千护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蓝粮种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欧先伟执行主任察看了亲鱼和鱼苗成长情况,细致了解了鱼类育种、市场行情、企业经营状况和行业发展难题等方面内容,同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和重点攻关方向。他表示愿与企业携手并进,推进产研深度融合,在鱼类育种、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和水产品品牌打造领域共同发力,助力湛江打造全球水产产业高地。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