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赴中英(广东)CCUS中心开展合作调研
日期:2022-06-08 10:08:18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117 打印本文

 6月2日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率队赴中英(广东)CCUS中心开展CCUS调研交流,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科研骨干参加。中英(广东)CCUS中心梁希秘书长等人陪同调研。

中英(广东)CCUS中心是广东省较早开展CCUS研究的机构。中心致力于推动广东省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及其它近零排放技术在广东的发展,承担过多个国家级CCUS发展规划及科研项目,参与并设计了省内首个华润海丰电厂碳捕集实验平台。

在座谈调研会上,中英(广东)CCUS中心技术总监分享了近期承担的广东省CCUS规划研究进展,实验室相关同事介绍了近期实验室CCUS发展规划与研究进展。双方就粤西先行先试写入广东省CCUS规划建议交换了看法,在碳捕集、碳封存、碳金融领域互补发展达成共识。

李绪深副主任肯定了中英(广东)CCUS中心在广东省的商业模式设计和产业链规划经验,表示此次调研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希望双方能充分利用现有政策和优势资源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粤西CCUS产业发展。

梁希秘书长感谢湛江湾实验室李绪深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湛江湾实验室CCUS领域CO2封存与驱油技术优势有助于推进广东省海上CCUS工程应用,与中英(广东)CCUS中心形成发展互补。

接下来双方将在CCUS领域项目联合申报、联合调研,举办高质量学术论坛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广东省及粤西地区CCUS快速发展。

(撰稿人:鲁国强;审稿人:唐国云、方小宇)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1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