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率队到广东省科技厅、鹏城实验室和南方海洋实验室进行拜访和交流
日期:2022-06-03 18:46:25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13 打印本文

    525-26日,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率队到广东省科技厅、鹏城实验室和南方海洋实验室进行拜访和交流。实验室副主任洪鹏志,科研发展部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陪同。

    在广东省科技厅,吴世文副厅长接待了欧先伟执行主任和湛江市科技局赵刚局长一行。他肯定了实验室近期的建设发展和目标定位,介绍了省厅关于省实验室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希望湛江湾实验室继续凝练科研攻关方向,锤炼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欧先伟执行主任着重介绍了实验室围绕立足湛江、服务湛江,面向产业、面向市场指导思想,集中优势力量攻关深远海养殖装备与技术和海洋能源绿色开发两条科研主线的工作进展,希望省厅一如既往指导和支持实验室的工作。

    在鹏城实验室,欧先伟执行主任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举行了座谈交流。高文院士提出,希望继续巩固双方合作基础,积极探索更多合作领域,共同进步。欧先伟执行主任介绍了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愿与鹏城实验室在智慧渔业、通信和数据处理等领域强化合作,合作共赢。

    在南方海洋实验室,欧先伟执行主任参观了展厅,详细了解南方海洋实验室发展建设情况,并参加座谈交流。欧先伟执行主任表示,作为同批启动建设的省实验室,南方海洋实验室在依托共建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进步,共同为探索新型举国体制广东路径贡献力量。南方海洋实验室王辉副主任表示,湛江湾实验室在凝练科研方向后,产业化特点更加突出,期待双方在服务产业和地方经济方面互学互鉴,共同探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