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欧先伟执行主任带队赴惠州调研深海网箱养殖和海洋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产业发展
日期:2022-05-10 12:14:35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074 打印本文

5月7-8日,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一赴惠州调研深海网箱养殖和海洋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产业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洪鹏志、科研发展部负责人以及广东医科大学有关人员参加。一方海(广东)海洋牧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方海公司”)董事长颜阔秋陪同调研。

在一方海海洋牧场养殖基地,欧先伟执行主任边考察边询问,详细了解网箱各养殖鱼种的生长特性、周期和产销情况,以及基地结合海洋旅游、水上运动科普教育的创新建设模式。他表示,湛江湾实验室在深海网箱设计领域具有强大的人才队伍和领先的技术力量,愿与一方海公司继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在一方海鳇鲸种苗场欧先伟执行主任逐个察看种苗场内的孵化繁育车间和养殖池,询问了鱼种孵化繁育的技术难点、技术力量,成鱼的开发与利用,种苗场的建设等内容,对一方海鳇鲸种苗场的建设表示肯定。他提出,实验室正在加快建设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基地,希望多向一方海公司取经学习,为基地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鱼鳔(黄金鮸)海洋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及金鮸大健康系列产品开发研讨会上,欧先伟执行主任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概况,并诚挚邀请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到实验室共同深入探讨深海网箱养殖和海洋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产业发展前景,希望和大家一道为打造“蓝色粮仓”和海产品高值化开发利用作出贡献。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朱宇珍)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0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