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山东深远海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合作交流会
日期:2022-04-28 15:15:13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508 打印本文

4月23日,实验室与山东深远海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深远海绿色养殖有限公司举行合作交流会,会议就深远海养殖装备领域进行了讨论交流。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实验室副主任严俊、科研发展部智能海洋装备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山东深远海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汤庆凯、工程装备部部长辛鹏,山东深远海绿色养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祺焕等一行参加会议。

合作交流会上,欧先伟执行主任对交流队伍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定位、建设规划、人才引进、政策支持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交流,互惠互利。严俊副主任着重介绍了装备中心研发能力、技术研发进展、工程应用案例和牧鱼1号改进方案。

汤庆凯执行董事介绍了公司在深远海养殖方面的探索经验与远景规划,对湛江湾实验室的科研能力表示了肯定,在对项目方案进行了细致沟通了解后,对实验室提出的深海网箱、养殖工船、养殖辅助船等方案表示浓厚的兴趣,认为双方在深远海养殖装备领域的愿景和使命高度契合,并提出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的建议。

会上,双方就牧鱼1号总体设计方案、“深蓝2号”的活鱼运输通道及起捕方案以及原“深蓝1号”在实际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案。

山东深远海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汤庆凯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展示厅,了解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科研力量以及研究方向等情况;浏览了综合楼装备中心办公场所,与各小组负责人交流并观看该中心人员演示饲料投喂系统CFD-DEM数值仿真计算、养殖网箱完整稳性计算及校核、网箱结构有限元建模和网格质量的优化、水动力模型及系泊模型建立工作、人工智能养殖数据采集系统等等。

本次合作交流为实验室与山东深远海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深远海绿色养殖有限公司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沈瑞、陈洁雯;审稿:唐国云、范为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5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