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2-04-18 22:31:56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276 打印本文

    415日上午,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副总经理孙永涛一行来访实验室,双方就CCUS领域合作开展交流讨论。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及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参会。

    会上,海洋绿色能源中心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湛江湾实验室和CCUS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湛江市开展CCUS项目的迫切性及发展机遇、未来主要技术攻关方向和产业构想;中海油服科研人员就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恩平15-1油田CO2伴生气回注项目进行了技术分享和经验介绍。双方还就近海CCUS领域的技术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双方一致认为粤西地区作为临海重化工产业集聚区,具有CO2捕集、封存与利用的迫切需求及近源埋碳的先天优势,湛江湾实验室立足湛江特色开展CCUS技术攻关具有广阔前景。实验室CCUS研究侧重于解决跨行业的减排需求,有望与中海油服在CCUS方面的发展方向形成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

    本次交流研讨,为实验室与中海油服深入合作、共同开展近海CCUS技术和产业链攻关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方小宇、黄锦圳;审稿:唐国云、陆江)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2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