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主持召开红树林研究讨论会
日期:2022-03-13 14:51:35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51 打印本文

    为了响应湛江市打造“红树林之城”号召,3月11日,由湛江市科技局牵头,实验室组织召开红树林研究讨论会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局、科技局、生态环境局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林集团雷州林业局相关领导以及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等院校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欧先伟执行主任对各位专家和领导应邀参会表示感谢。他表示,湛江湾实验室前期在红树林保护研究上进行基础工作,现恰逢湛江市全力打造“红树林之城”,实验室愿与大家充分利用湛江红树林的优势资源,建立共享共用机制,合作共赢,为湛江建设“红树林之城”贡献力量,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一如既往支持湛江湾实验室和湛江的建设发展。

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廖宝文研究员表示,湛江的红树林面积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以上,建设“红树林之城”具备明显优势。很高兴看到湛江有一批有志之士参与到红树林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当中,希望和大家精诚合作,在红树林的生态经济学和监测评估的数字化等方面研究突破,守护好“海上森林”,共建美好生态家园。

实验室丁新原博士在会上介绍了实验室关于红树林研究的进展、下阶段计划和设想。与会职能部门和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在红树林的保护、研究和开发利用方面提出了众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湛江湾实验室下一步的红树林保护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5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