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行科学论坛(第十三讲)
日期:2022-02-18 11:17:57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17 打印本文

    为深入推进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提升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科研学术氛围,2月16日,湛江湾实验室邀请挪威技术科学院(NTVA)院士、挪威科技大学(NTNU)高震教授通过视频方式为实验室科学论坛作了题为“Offshore wind technology and recent research work at the 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专题报告。

高震教授长期在近海可再生能源(包括海上风机、波浪能装置)、海上安装作业、海上平台随机载荷与响应分析、结构可靠性评估等领域从事科研、教育工作,参与多个挪威国家研究中心,欧盟研究项目和欧盟联合硕士培养项目。

报告围绕海上风电技术发展方向、近期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等主题,结合团队的科研成果,分享了在风电耦合动态运动响应分析、浮式风电系泊系统设计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重大突破。同时,高震教授结合实际风机安装的实例,探讨风力机海上安装作业的安装方式以及成本控制等问题。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高震教授还与实验室会场科研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内容充实,交流充分,受益良多。

(撰稿:陈洁雯李朋杰审稿:董阳泽)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