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接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动员大会
日期:2022-01-26 15:56:38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18 打印本文

    125日,湛江湾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接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动员大会,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动员全体员工凝心聚力争创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佳绩。实验室领导、全体员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颜开主任2022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三年启动建设期工作情况布置2022年工作重点。李绪深副主任主持会议,严俊副主任宣读先进表彰决定颜云榕副主任介绍了湛江湾实验室迎接省科技厅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任刚主任助理介绍了湛江湾实验室启动建设期实施方案》(审定版)

    会议指出,实验室启动建设期内,从无到有、从有到好,朝着一年行动、二年框架、三年起势、五年成城的目标稳步推进,为实验室运行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施方案编制完成,打下实验室建设的行动基础;组织架构搭建完备,打下实验室建设的组织基础;队伍建设初具规模,打下实验室建设的人才基础;科研攻关初见成效,打下实验室建设的研发基础;成果转化根基夯实,打下实验室建设的收益基础;基本建设如火如荼,打下实验室建设的支撑基础;重点保障有效到位,打下实验室建设的财务基础;内控建设扎实推进,打下实验室建设的制度基础;两个作用得到发挥,打下实验室建设的党建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实验室建设所面临着重大机遇和挑战,2022是湛江湾实验室转入运行期的开局之年,实验室既要认真谋划以最好的成绩通过省科技厅的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要主动谋划如何合湛江海洋产业转型升级迫切需求,将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快速推动湛江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实验室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紧抓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粤发〔20214号)的重大机遇,以实验室《启动建设期实施方案》(审定版)为指导,以迎接省科技厅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为重点,以突破系列关键技术、促进海洋产业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海洋装备、海洋能源、海洋生物三大领域,坚持团队建设、科研发展、基本建设、内控管理、文化建设同步转,确保顺利通过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推进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实验室建设发展的新跨越。

    会议强调,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抓实考核评估,实现从启动建设期向运行期的跨越加强队伍建设,实现从数量型向质量型团队的跨越推行开源节流,实现从财政输血向逐步自我造血的跨越加快条件建设,实现从过渡场地到研发基地的跨越筑牢风险防线,实现从制度建设向体系建设的跨越强化党建引领,实现从支部领导向党委领导的跨越

    实验室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先进个人代表李俞锋作先进经验介绍。

    新的一年,湛江湾实验室全体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创迎评佳绩和科研硕果,用实际成果回馈领导关心和地方支持,为湛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