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到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1-12 16:48:03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10 打印本文

    1月11日,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一行到实验室调研座谈,听取省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并指导工作。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湛江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红,实验室筹备主任委员会副主任严俊、李绪深、洪鹏志、颜云榕、吴建文等陪同调研。


在实验室展示厅,吴世文副厅长详细参观了展示内容,听取实验室建设的相关介绍,重点了解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现阶段成果以及产研结合情况。他强调,实验室须有所侧重,凝练方向集中攻关,早日结出硕果。


在分子生态实验室,吴世文副厅长观看了红树植物标本,他肯定了大家为保护生态所做的努力,勉励科研人员坚持初心,沉心科研,为湛江全力建设“红树林之城”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吴世文副厅长表示省科技厅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建设,希望实验室加快建设步伐,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凝练方向,科研为重。实验室建设要以科研为中心,服务于科研,将资源聚焦在科研和创新上;二是产业导向,服务地方。立地方能顶天,实验室的发展壮大须扎根本地,与产业共生共荣,筑牢发展根基;三是创新机制,人才为主。实验室要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完善成果权益分享和孵化机制,以新机制推动大发展。


实验室李绪深副主任在会上从建设进展、主要不足与措施、下阶段工作重点和需协助解决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省科技厅曾颢副处长针对汇报中提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做了回应。

(撰稿:梁华栋、赵彩玲;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