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平院士团队来实验室调研交流
日期:2022-01-10 17:29:40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972 打印本文

 1月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毛新平,广东腐蚀科学院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国家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恩厚带领北京科技大学、广东腐蚀科学院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相关专家到实验室开展调研交流。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广东海洋大学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毛新平院士介绍了项目《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材料发展战略研究》立项背景和此次调研的目的。双方就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海洋开发所需要的海洋材料问题和重大工程科技问题,以及海洋工程结构、海洋腐蚀防护等关键技术领域战略规划进行交流研讨。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汪建明介绍了海洋石油工程材料的现状和发展需求,中海油湛江分公司项目经理王文龙介绍海洋石油深水开发面临的工程材料瓶颈,广东海洋大学王贵教授、刘海涛教授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明晰了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材料发展存在的短板,提出了诸多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建议,为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持。


(撰稿:鲁国强;审稿:汪建明)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97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