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中英(广东)CCUS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1-12-22 17:27:26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401 打印本文

12月21日下午,中英(广东)CCUS中心秘书长、伦敦大学学院教授梁希及中心顾问、原南海所副所长周蒂一行来访实验室,与实验室副主任、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李绪深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开展交流研讨,双方就共建伙伴关系、开辟合作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会上,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就实验室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中英(广东)CCUS中心从项目业绩、核心技术、商业模式设计以及碳市场投融资研究等多个方面对团队成果和行业构思做了分享交流。

李绪深副主任对梁希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背景下,国家能源结构不断调整,企业绿色转型加快,衍生出新的机遇与挑战。中英(广东)CCUS中心是降碳领域的先行者,创新成果丰硕,湛江湾实验室立足于以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致力于推动粤西地区重化工企业降碳减排、绿色、可持续发展,期待双方能够更有效地推动共建合作伙伴关系,助力地方经济向好发展。

梁希秘书长表示,双方在致力推动降碳减排和构建完整降碳产业链等方面有彼此认同的理念,湛江湾实验室技术实力雄厚,尤其是在二氧化碳地质封存评价技术、泄漏监测技术、管材防腐缓蚀技术上积累了宝贵经验,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期待湛江湾实验室充分发挥专业、平台优势,共同助力粤西地区绿色低碳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合作交流,为双方在广东及国家CCUS相关项目合作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熊鹏飞、王思洋;审核:陆江、方小宇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4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