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 | 科教联手合作 推进湛江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建设
日期:2021-10-21 11:35:34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36 打印本文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10月20日,湛江湾实验室与广东海洋大学签署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建设,标志着湛江湾实验室与本地高校合作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副市长欧先伟参加相关活动并见证签约。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湛江湾实验室筹备委员会主任颜开代表双方签约。


  湛江湾实验室是省、市政府重点建设的重大创新平台,是发展湛江海洋区域优势,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战略行动,在粤西地区科技创新工作中起到引领和牵头作用,也是全省科技创新布局中的重要支撑。

  广东海洋大学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是湛江当地高校的领头羊,是以海洋和水产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有着极强海洋和水产科研能力、极多高层次海洋和水产科研人员、极全面海洋和水产科研设施。

 

  经过一年多的广泛调研和多次充分论证,双方形成了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建设方案并将其纳入湛江湾实验室启动建设期实施方案(2019-2021)中,拟打造成国内国际一流的深远海鱼类育种中心。该项目总投资约59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150亩,总改造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建设方案评审论证、概念规划设计方案,正开展项目报规、勘察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

 

  随着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极大推进了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建设,有效促进了湛江湾实验室与广东海洋大学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深化研学合作,对促进深远海鱼类养殖技术体系的构建,加快湛江水产养殖产业链和科研技术实力的发展具有显著意义。

 本文转载自《湛江日报》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