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颜云榕副主任带队调研省实验室启动建设期迎接考核评估工作
日期:2021-09-17 08:38:39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43 打印本文

    为实现以评促建,推进省实验室建设发展,9月15-16日,湛江湾实验室副主任颜云榕、湛江市科技局基础研究与资源配置科负责人陈秒东一起带队先后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和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调研学习省实验室启动建设期迎接考核评估工作。实验室综合管理部、科研管理部及资产财务部负责人以及迎评工作小组成员等陪同调研。

    9月15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黄学杰、主任助理王玉文一行热情接待了调研学习队伍。双方在省实验室基本建设、科研管理、机制创新、成效与潜力和建设特色等五方面进行了深入且热烈的讨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详尽地介绍了其迎评工作的成功经验。黄学杰副主任指出,迎评工作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实验室齐心协力配合做好迎评工作;突出代表性成果、人才引进等建设成就,抓住个性亮点和重视佐证材料真实性。颜云榕副主任表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建设期考核评估,是湛江湾实验室学习的榜样,感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传经送宝,湛江湾实验室将在实施方案撰写、重大设备采购、人才团队引进和公共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学习消化,以推进实验室建设。


    9月16日,颜云榕副主任一行拜访了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双方围绕配合做好省实验室建设期考核评估工作进行交流。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方少亮部长指出,省实验室应以迎接建设期考核评估工作为契机,查漏补缺,全方位推进省实验室建设发展;迎评工作应以省相关领导调研指示和省实验室启动建设期实施方案为依据,以人员、制度、成果、平台等为重点,突出区域特色和对地方贡献。颜云榕副主任表示,湛江湾实验室将继续贯彻落实省领导调研指导精神和省实验室实施方案,对照梳理,扬长补短,不断改进完善实验室建设。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湛江湾实验室将保持空杯心态,积极调研学习实验室建设期迎接考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推进实验室建设发展,为建成区域性重大创新型科研平台不懈努力。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