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学技术厅调研组一行到访实验室
日期:2021-08-20 14:16:05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59 打印本文

    8月19日,省科学院研究员郭俊省科学技术厅实验室处曾颢副处长等一众专家到访实验室,就省实验室建设情况展开调研。实验室主任颜开,湛江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红,实验室副主任颜云榕、主任助理任刚,及科技局和实验室相关部门代表参会。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实验室过渡期场所,并参观了实验室展示厅。实验室主任颜云榕汇报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建设运营情况,重点介绍了队伍建设、科研攻关、基本建设和合作共建四方面内容



座谈会上,曾颢副处长就省实验室运行期发展问题这一调研主题征询意见,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实验室颜开主任从实验室定位和建设期考核两大方面分析了实验室的情况,同时反映了目前存在的省实验室横向沟通、科研发展、人才引进、基本建设、依托单位融合发展等问题。市科技局刘志红副局长立足湛江市和实验室实际情况,建议省里在财政投入、人才团队建设、省实验室分类管理方面给予支持。郭俊研究员从厘清学科边界、优化实验室布局高层次人才集聚构建协同高效联动机制、创新管理体制和创建多元化投入机制六方面提出个人见解。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实验室将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力量,不断推进实验室向好向上发展,助推湛江高质量发展。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