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莅临湛江湾实验室调研
日期:2021-08-17 09:50:28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24 打印本文

    8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莅临湛江湾实验室调研,听取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并围绕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等两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召开座谈会。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陪同调研。


袁宝成副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实验室过渡期场地和参观展示厅,听取实验室副主任颜云榕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着重了解实验室人才引进、运营管理以及合作共建等内容。他指出,人才是科研的关键和根本,要想方设法吸引和留住人才;实验室要立足湛江,放眼全国,建议加强与国内占据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加强合作,共享人才、资金和科研资源。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汇报了面向油气安全生产领域的智能机器人生态系统研发进展。


    座谈会上,实验室副主任颜云榕汇报了实验室精密仪器相关科研项目进展,以及实验室运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袁宝成副主席对实验室相关项目研究表示认可,他提出,湛江湾实验室要立足本地,推动军民融合,以融合促发展;湛江湾实验室等科研机构要积极参与推进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研究,大力促进研发成果产业化,为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出湛江贡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刘东超,广东医科大学副书记罗辉,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王胜,市科技局局长吴康秀,以及实验室副主任严俊等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