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游弋式精益养殖工艺试验船“银渔养0039”正式交付
日期:2021-07-07 16:00:18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58 打印本文

    7月5日,由湛江湾实验室精心为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打造的首艘游弋式精益养殖工艺试验船“银渔养0039”在中船广西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交接仪式。实验室副主任严俊,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峤,中船广西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干文,以及实验室科研发展部、智能海洋装备研究中心及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严俊、唐峤、赵干文分别代表湛江湾实验室、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及中船广西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游弋式精益养殖工艺试验船“银渔养0039”交船文件。


    游弋式精益养殖工艺试验船“银渔养0039”是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六大产业项目申报指南行动方案》中的“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方向《南海游弋式大型养殖平台研制》重点项目的资助下完成,主要是用于模拟海上分级循环养殖模式的养殖过程,开展海上养殖演示试验。它具备养殖水舱循环水试验、鱼群最佳密度试验、鱼群转舱试验、最佳适渔环境生长试验、投喂策略试验试验等功能,具备精益养殖系统装备的海上模型试验能力。利用试验船将获得大量可靠的海上实验数据,掌握工业化规模渔业养殖的客观规律。


    此次游弋式精益养殖工艺试验船“银渔养0039”顺利完工交付,为南海游弋式大型养殖平台的成功研制提供了有效保证,揭开了湛江湾实验室迈入深远海养殖产业的序幕。

(撰稿:许锐、陈圆;审核:唐国云、朱宇珍)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