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与一方海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7-05 08:44:19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20 打印本文

    6月30日,湛江湾实验室与一方海(广东)海洋牧场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合作原则,依托广东省毗邻南海的区位优势和海洋资源的自然优势,充分发挥湛江湾实验室专业团队、研发优势和一方海公司全产业链、规模化养殖优势,在海洋装备、深远海养殖、海洋生物大健康加工、科研以及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深远海渔业养殖的工业化、规模化和产业化。


    聚力共赢,链接未来。在合作框架下,湛江湾实验室与一方海公司将共同组建联合工作组,主要聚焦深远海养殖装备与养殖技术、以及海洋大健康产业研发生产两大方向。双方共同推进深远海智能养殖装备研制工作,利用湛江湾实验室装备设计实力,发挥其研发优势,结合一方海公司养殖规模及种业、养殖技术团队,共同助力广东省南海深远海渔业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海洋大健康产业方向,双方将探索一方海公司主力养殖品种黄金鮸的药用标准提升、产业技术体系,及健康滋补系列产品研发,共同推进药源鱼类养殖基地的建设,实现黄金鮸高值化综合利用,构建集养殖、炮制、加工、标准、产品一体的黄金鮸鱼胶健康产业体系



此番双方聚力共赢,将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技术、人才互补和优势共享,助力双方打造产业链一体化、价值共享化的产业联盟,探索并形成更高效的合作模式,一同开拓产业市场、开展协同技术创新,推动中国深远海养殖装备及海洋大健康产业的进步。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一方海海洋牧场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