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守为院士莅临湛江湾实验室科学论坛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08 16:57:19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31 打印本文

    为深入推进我市学术交流,不断提升我市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科研学术氛围,6月7日下午,湛江湾实验室科学论坛第九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湛江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守为应邀莅临论坛,作题为《海洋能源及天然气水合物发展展望》的专题报告。


    周守为院士是我国著名海洋石油开发工程专家,在40年的工作中一直奋战在海洋石油生产科研第一线,为我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仍在主持深海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等世界前沿技术领域的研究。


    本期论坛中,周院士就海洋石油工业和天然气水合物发展方向两个方面作报告。在海洋石油工业方面,周院士介绍了相关概念、理论以及海洋石油工业的“四高”特点——高风险、高投入、高科技、高敏感,让参会者对海洋油气开发行业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在天然气水合物发展方面,通过对比国内外研究、技术与工程等方面的现状,揭示当前我国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中存在的挑战,强调目前海洋天然气水合物要实现商业开发仍需要持续攻关。同时也展示了现阶段我国在该领域取得的建设成就以及党中央对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事业的重视。


    通过此次论坛,参会者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也为湛江湾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尤其是实验室在海洋能源方面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撰稿:邹宇晴;审稿:陆江、方小宇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