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与海茂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5-31 19:46:04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43 打印本文

    5月29日下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与海茂种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湛江湾实验室主任颜开、副主任严俊、颜云榕,海茂集团董事长陈国良、副总裁周振华、林肇剑等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协议签署,是双方前期建立共识基础后所取得的重要实质性成果。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共赢发展”的合作原则,依托湛江市毗邻南海的区位优势和海洋资源的自然优势,充分发挥实验室政策、研发优势,同海茂种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一体化的“育、繁、推”对虾种业产业链相结合,共同推动我国本土对虾品种和其他优良对虾品种的选育和开发,实现研发成果的迅速转化和企业效益的持续提升。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实验室主任颜开强调,对虾养殖是湛江市的支柱产业,市委市政府对实验室寄予厚望,希望实验室能够在对虾研究方面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引领产业可持续发展;海茂种业科技集团具有较好的对虾种质创制研究基础与产业基础。希望双方能搭建互利友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发挥各自优势,着实解决产业发展难题,联合推进湛江对虾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湛江经济发展。


    海茂集团董事长陈国良表示,集团目前拥有高标准、专业化的亲虾和幼体生产基地、小苗产业园区,以及遍布全国的虾苗标粗、销售网络,是国内首家在海外拥有自己种虾公司的企业。公司迫切希望与实验室合作,借助实验室的科研能力、创新平台,实现对虾种质创制的技术创新,继续夯实集团的种业基础,持续发展。

    此次签约正式建立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加深产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伍玲;审核:朱宇珍)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