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湛江湾实验室“科技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1-05-28 22:05:21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49 打印本文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集中展示科技成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5月28日,湛江市科学技术局、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湛江湾实验室和霞山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科技开放日”,邀请霞山区师生走进湛江湾实验室,零距离感受海洋科学魅力、体验科学的乐趣。


    此次开放日活动通过展示以湛江湾实验室为代表的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果,培养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投身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科技开放日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现场设置了精彩纷呈的科普展览互动体验活动,以讲解、展板、宣传材料和实物等形式,展示实验室海洋创新产品。来自湛江市第七小学、市十二小、市十八小等小学等学校的师生团在湛江湾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湛江湾实验室展示馆、生物资源库、智能船仿真模拟器室、海洋生物综合实验室等,近距离地感受了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对海洋科技装备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当天,师生们还聆听了由专业老师带来的水下机器人知识讲座。



    作为湛江科技创新高地,湛江湾实验室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通过集中展示、全面宣传等举措,推动科普活动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在肩负起海洋科技科普宣传的社会职责的同时,向社会全面展示实验室最新的科研项目进展,让公众体验我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成果,感受浓厚的科学文化氛围,用创新来提高我国的科技水平,通过科普提升全民的科学素质,助力我国国民科学素质的培育,推动国家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湛江日报社 潘洁婷)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4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