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等共同主办2021年北部湾海洋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
日期:2021-05-22 23:19:22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45 打印本文

     5月22日,2021年北部湾海洋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和东莞校区通过视频同步召开,此次论坛由广东医科大学、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以下简称实验室)、中共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组织部三方主办。


    本次论坛以“海洋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领域:开新局、求创新、促发展”为主题,聚焦海洋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前沿和最新进展,搭建北部湾高端学术平台,助力北部湾健康产业、海洋产业发展。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终身研究员唐希灿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Martin Banwell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澳门科技大学首任药学院院长朱依谆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张春阳教授,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胡松年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刘永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章海燕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郭跃伟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吴军教授等多名专家参与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及科研成果,吸引了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众多师生参加。

    实验室主任助理任刚在开幕式上致辞。在海洋生物医药领域,实验室以中共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为牵引,结合湛江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和一定规模的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条件,联合广东医科大学和实验室的科研力量,针对生命健康科学相关的重大科学问题,大力开展海洋药物研究。加快建设国家级海洋战略科技力量和世界一流的海洋人才高地,支撑北部湾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北部湾及周边地区建设发展!


    本次论坛聚焦中药和天然药物活性成分、新型诊疗小分子、南海无脊椎动物中药源分子、炎症和免疫新靶点、单分子检测、海洋天然产物、药物基因组指导个体化用药、海洋微生物抗肿瘤活性天然产物、地方研究成果向全球商用产品转化的挑战等领域给大家带来前沿、精彩的分享。并围绕科研热点领域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市场发展新局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热切交流,共同探索培育北部湾海洋医药和健康产业作为新经济增长点的有效途径。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