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颜开带队走访湛江市工业与信息化局
日期:2021-04-27 20:41:51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033 打印本文

    423日下午,实验室主任颜开带队走访湛江市工信局,与市工信局开展座谈交流,副主任严俊、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唐国云、科研发展部副部长朱宇珍等陪同。市工信局局长王小穗和技改创新投资科科长黄凛、工业发展科科长严峰、产业规划与政策科科长郑华月、信息化与数字产业科科长刘春晖等出席接待。


    颜开主任从海洋装备、海洋能源、海洋生物等领域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并着重介绍了智能技术试验船的三大功能,即智能器件、设备和系统海上测试验证与示范应用功能,深海空间站等重大专项智能探测作业演示验证功能,以及南海科学试验、作业等保障功能,希望市工信局能支持智能技术试验船的建设。随后,严俊副主任介绍了信息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深远海养殖网箱、养殖工船方面的关键作用,希望市工信局支持这两项技术与养殖装备融合方向的研究。


    王小穗局长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表示高度认可,认为实验室海洋装备、海洋能源、海洋生物三大研究领域以及智能技术试验船和养殖装备信息化、智能化等研究方向紧跟国家战略,与湛江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结合紧密,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加强与实验室协作,共同助推湛江科技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凯;审稿:朱宇珍、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03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