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召开“深海油气探测及生产智能优化技术研究”项目阶段成果检查会
日期:2021-03-29 08:40:22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156 打印本文

    3月27日,湛江湾实验室组织召开了“深海油气探测及生产智能优化技术研究”项目阶段成果检查会。会议由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勘探专家童传新主持,湛江湾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中海油湛江分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总经理李力、副总经理夏如君,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长江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教授,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和科研发展部相关人员及课题组成员共40余人参会。


    会上,吉林大学等7家参研单位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海洋电磁式可控震源关键技术、海上高效采集关键技术、特征波域地震成像方法与油藏智能生产优化及诊断等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组聚焦海洋油气勘探开发面临的新问题采取的技术路线合理,研究进展顺利,在富低频海洋电磁可控震源、高精度海洋地球物理成像、油田智能化生产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性认识,研究成果可望促进湛江市海洋油气产业跨上新台阶,同时也是湛江湾实验室主动融入保障能源安全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科研发展部朱宇珍副部长建议项目组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经费执行率,加快成果产出进度,聚焦核心技术形成高水平知识产权成果。

    李绪深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各参研单位的研究工作,表示项目充分体现了“产学研用”的合作模式,并提出参研单位要加强与实验室、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沟通,加快研究成果海试及现场应用工作,同时要成立成果验收工作小组,负责成果总结凝练提升工作,保证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撰稿:张海荣;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1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