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调研湛江湾实验室
日期:2021-03-10 15:06:27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934 打印本文

    38﹣9日,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在省科技厅外专局原副局长温则伟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陈国庆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赵劲松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四级调研员罗霄鹏的陪同下,湛江湾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市科技局局长吴康秀,实验室主任颜开及依托单位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广东医科大学副书记罗辉等领导接待郑海涛副厅长一行


    座谈会上,郑海涛副厅长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湛江湾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要紧抓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粤发〔2021〕4号)的重大机遇,坚持目标导向,科学统筹资源和时间,紧跟国家和地方产业需求,确定主攻和培育方向;要着手准备启动期考核评估,集思广益,完善实验室启动期制度建设,以评促建,为实验室建设打好基础;要完善制度和创新体体制机制,省科技厅也会结合国家“十四五”中长期科技创新规划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


    欧先伟副市长就实验室的发展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在院士专家的支持下,湛江湾实验室成立以来在有序推进,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某些方面研发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二是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实验室将进一步抓住特色,聚焦发展方向,集中资源力量,打造实验室样板;三是希望省科技厅协助建立一套适合实验室发展的制度体系,省市协同推动重大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制度落实,出台更加开放优惠的吸引人才政策,支持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考虑建设成果展示交易中心。


    实验室主任颜开简要汇报了实验室运行基本情况,介绍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并向郑海涛副厅长反映了目前实验室在重大工程、制度建设、财政支持、人才补贴和海洋产业发展基金方面存在的问题或建议。市科技局局长吴康秀汇报了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重点谈到要高标准谋划湛江湾实验室发展。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谈了对实验室建设的想法与建议。



    郑海涛副厅长一行还走访参观了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和展示厅。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9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