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召开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1-03-01 20:11:32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98 打印本文

    2021年2月25日,湛江湾实验室召开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颜开主任主持,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红,广东省政府参事梁建伟,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建勇,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实验室严俊副主任等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听取了严俊副主任关于“南海深远海养殖工厂示范工程与产业化”及朱春华中心副主任关于“深远海养殖产业化构建及问题”的汇报。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对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的提出均表示高度的赞同,一致认为湛江市对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的思考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符合海洋经济发展趋势、符合广东省发展新格局的要求,贴合湛江本地特色,能够很好的发挥湛江海洋资源和海洋产业优势。

    颜开主任在会上提出了深远海养殖产业链的技术需求榜单,表示将采取揭榜的形式引进海内外的优秀人才和实力团队参与深远海养殖产业链技术攻关。参会专家从技术创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承载主体及运行模式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欧先伟副市长对深远海养殖产业链发展目标的提出表示高度赞成,他指出利用10年时间打造一个千亿级产业体现了湛江市自主创新、技术引领、服务社会的决心,能够促进高新技术与经济发展良好结合。欧市长强调以深远海养殖产业链技术需求揭榜为起点,构建全国性的深远海养殖产业论坛,最终期望形成全国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联盟,整合各方资源,发挥既有优势,快速形成产业核心驱动力。他指出联盟将区别于传统的科研院校,形成鲜明特色,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实实在在为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坚定了实验室在深远海养殖装备和养殖技术领域继续深耕的信心,对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的谋划布局具有指导意义。

(撰稿:伍  玲;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