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组织召开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建设方案评审会
日期:2021-02-05 16:55:30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63 打印本文

    1月31日,湛江湾实验室组织召开湛江湾实验室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建设方案评审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作言教授(视频),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视频),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实验室主任颜开(视频)、副主任颜云榕主任助理任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海洋中心、广东海洋大学等院校专家及市科技局、实验室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颜云榕主持经朱作言院士提议,专家组成员一致推荐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生副所长胡炜为本次评审会的专家组组长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春华从项目建设背景、必要性、可行性、基地现状、改扩建方案、改造后的服务能力及预期收益、投资估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方案,以及逐一回应了专家及参会人员所提问题或建议。



    经实地考察,并听取建设方案汇报后,以朱作言、刘少军院士为首的专家组形成一致意见,认为该项目建设需求合理,建设方案切实可行,建议对标国际优秀的选育种中心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会上,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表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要求各职能部门配合好实验室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共同努力把建设项目打造成国家级育种中心,建成国家人才培养的基地。


    实验室颜开主任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特别感谢各位专家的专业意见,衷心感谢潘新校长的大力支持,要求生物中心尽快按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和做好项目定位;二是要求实验室各职能部门加快与广东海洋大学职能部门沟通,落实项目建设模式、明晰建设流程手续、细化工作事项安排,以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望各单位相互合作、相互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以开展各类科研项目。

撰稿:规划建设部;审稿:唐国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