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召开智能船舶海上试验场“十四五” 科技发展规划汇报会
日期:2021-01-20 22:04:25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60 打印本文

    2021118日,湛江湾实验室召开智能船舶海上试验场“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汇报会。副市长欧先伟,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红,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0二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伟新等出席会议。


    会上,实验室颜开主任重点汇报了智能船舶海上试验场“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背景、目标、任务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智能船舶海上试验场和智能技术试验船建设的背景、必要性、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效益分析等事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欧先伟副市长指出,一要联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等优势单位共建智能船舶海上试验场科研试验与测试平台,助力深海装备重大项目的技术验证;二要充分调研国内海上试验验证情况,提供详细的发展规划、经济效益说明;三要明晰智能技术试验船的定位,将其建设作为专项项目去申报国家重大专项和大科学装置支持,地方做配套支持。


    此次汇报会进一步明确了智能船舶海上试验场今后的条件建设和科研工作方向,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导意见。

(撰稿:海上试验场;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