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湛江湾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0-12-12 09:10:46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014 打印本文

    2020年12月11日上午,曾进泽市长主持召开了湛江湾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副市长欧先伟,秘书长陈才君参加会议。


曾进泽市长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肯定,并对实验室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应。他指出,湛江湾实验室建设工作需加快步伐,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曾进泽市长强调湛江湾实验室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在用人、立项、资金使用、知识产权、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尽可能赋予科研团队、学术带头人更多的独立权限以及收益权;二是要通过创新体制机制、良好的自然条件去确立湛江湾实验室的立足点;三是要科学合理安排固定人员与流动人员的比例,将实验室打造成开放的研究平台;四是要注重产业转化,使实验室尽快进入良性循环,拥有自己的造血功能。

会上,实验室主任颜开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的征地拆迁、科研园区土地划拨、徐闻海上试验场岸基保障基地所需岸线、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海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景泰,徐闻县政府县长罗红霞,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智海森,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聂兵,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吴康秀、副局长刘志红,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李兴进,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陈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吴松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关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吴群忠,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刚,湛江湾实验室主任颜开、副主任李绪深、主任助理任刚,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等参加会议。

(撰稿:李光美;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0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