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先伟副市长主持召开湛江湾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2-09 16:46:38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30 打印本文

    2020年12月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欧先伟主持召开湛江湾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实验室主任颜开、副主任李绪深、颜云榕、主任助理任刚以及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湛江湾实验室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实验室南海资源大数据中心“十四五”规划及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欧先伟副市长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欧先伟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湛江湾实验室是省、市政府重视的科研单位,各单位要集中力量、高度重视、认真负责,高效高质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并及时解决建设中审批事项、市政配套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提出针对南方气候及特色,深化、优化、细化设计工作,扎实推进项目设计进度,确保安全、高质发展;定位好实验室发展目标,积极引进人才,形成发展合力,让南海资源大数据中心成为实验室有力的支撑平台。



会上,实验室颜开主任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提出目前存在的征地拆迁及土地划拨等问题,并明确任务和落实下一步工作计划。颜云榕副主任汇报了南海资源大数据中心科研项目规划,希望能得到省、市政府的支持,以科研项目为引领,推进与依托单位及合作单位协同创新,推动湛江生态环境保护和增强湛江在海洋科技及产业发展的创新能力,为湛江经济发展献上科技创新的力量。此外,施工单位中建五局负责人汇报场地回填及软基处理施工情况,希望与会单位合力解决施工存在的主要困难,确保顺利完成项目建设。

(撰稿:庞艳;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