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屈家树副厅长一行赴湛江湾实验室调研
日期:2020-12-04 10:05:29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36 打印本文

11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屈家树副厅长一行到湛江湾实验室进行调研座谈。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实验室主任颜开、副主任严俊,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丁新双,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宋加坤,以及广东海洋大学与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颜开主任简要介绍了湛江湾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并围绕“3+3+N”科研组织架构详述了实验室的三大重点任务和三大公共平台建设进展,并根据省海洋经济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指出目前实验室发展存在的困难,希望得到省领导的支持。


    屈家树副厅长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首先肯定了大家关于海洋经济发展的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最后谈了三点建议和体会:一是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为海洋强国做贡献。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政产学研一起发力,将海洋经济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中之重,共同构筑广东产业发展新支柱;二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习总书记致海洋经济博览会的贺信,制定了我省海洋六大产业发展的行动方案,为开展海洋研究提供了行动指南;三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好自身精力和资源,突出特点,做到差异化发展;同时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积极争取企业参与实验室建设,引导和支持海洋产业发展壮大。


(撰稿人:梁华栋;审核: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