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深海网箱项目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湛江湾实验室召开
日期:2020-11-06 11:36:3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88 打印本文

    2020年11月4日,市政府欧先伟副市长在湛江湾实验室主持召开湛江深海网箱项目发展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心声,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副校长谭北平,市农村农业局副局长杨康平及实验室主任颜开等领导参加会议。

    欧先伟副市长总结讲话时表示,科学研究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了解企业需求、明确方向,把深海网箱养殖装备、养殖技术、完整的产业链条作为湛江湾实验室的第一中心项目,形成深远海绿色养殖的模式引领深海网箱装备和养殖技术的发展。同时,将深远海绿色养殖的模式形成产业集群链,使其能够落在湛江。


    与会领导围绕深海网箱项目发展工作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深海网箱项目是湛江湾实验室现阶段应抓的重点项目,建立政产学研的产业链,推进深海网箱项目发展工作。潘新祥校长强调要做好政产学研的产业链,市政府、实验室、广东海洋大学要携手与当地企业联合起来,拉动产业经济,打造地方优势;颜开主任指出装备和养殖技术要同步推进,并将实验室的思路总结归纳为两鱼一虾为重点,一条鱼虾一条链,尽快建立示范场,面向南海抢机遇”。

    讨论前,实验室副主任严俊介绍了创建南海工业化智能渔业养殖体系,指出渔业养殖走向深远海需要创建海洋经济新模式,例如利用系列的智能化大型网箱装备,解决深远海恶劣环境下常态化生存问题,改变传统的养殖作业方式,满足海上近岸和远海渔业不同阶段养殖的各种需求实验室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海洋大学教授朱春华介绍了高体的深远海养殖产业构建与问题,提出突破一条鱼一个产业链的设想,并强调深远海养殖装备与深远海养殖技术必须深度跨界融合,加强技术研发。

 

(撰稿:李光美,审核:唐国云)

核发:admin 点击数:5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