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召开温差能发电系统实验测试平台阶段成果评审会
日期:2020-09-30 11:11: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17 打印本文

    2020年9月26日,湛江湾实验室组织召开了“温差能发电系统实验测试平台”阶段成果审查会。会议由湛江湾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主持,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中海油湛江分公司相关专家、教授,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科研发展部相关人员及课题组成员参会。


山东大学刘延俊教授代表课题组对“温差能开发与深层海水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子课题“温差能发电系统实验测试平台”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温差能发电系统实验测试平台”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组对装机功率50kW的海洋温差能发电系统陆地测试平台中关键技术,包括有机朗肯循环发电、冷热源模拟系统、透平膨胀机,进行了详实的设计分析与优化,研究设计了测试系统与透平关键技术参数,同时充分考虑工程实际的因素,完成了可行的工程校核,为今后的招标工作奠定了基础。 

   

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课题组的工作,并希望课题组尽快完成招标前工作,充分考虑厂房的租用、改造等方面工作,有序推进项目的开展。

 

                                      (撰稿:黄世苗;审核:唐国云)

核发:admin 点击数:7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