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办内控风险管理讲座暨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09-18 15:23: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8 打印本文

2020914-15日,实验室举办内控风险管理讲座暨经验交流会,特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纪委副书记卢友坤前来授课,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审计处处长张丽、原监察处处长曾韶辉,实验室主任助理任刚各管理部门、中心(平台)负责人及及负责采购、基建、招投标、资产管理、财务、人力、科研等专员参加经验交流

卢友坤副书记以《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概述及具体问题》、《防腐倡廉、安全发展》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其中,《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概述及具体问题》以内部控制建设背景为切入,提出内控体系建设实施的具体步骤及实施原则和重要方针,指出以风险为导向、以流程为对象、以控制为手段、以制度为平台、以考核为保障、以IT为支撑,是单位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同时也是走向资本市场的需要。《防腐倡廉、安全发展》以单位人员廉洁从业为切入,分析了机会、压力、自我合理化组成的舞弊三角,提出了廉洁从业为政的基本素质要求;讲解了“一岗双责”、“一案双查”、“两个责任”、“三个区分”等反腐倡廉新常态;介绍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措施。

经验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实验室设备采购合规合理性、预算编制合理性、仪器设备论证、仪器设备采购招标、科研外协外包、外拨经费监管、内控建设与运行效率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座谈。特邀专家对上述问题给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建议,有效的指导了实验室相关业务的开展。

 

 

 

                                                (撰稿:林同乐  审核:唐国云

核发:admin 点击数:4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