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与市金融局举行座谈会  
日期:2020-07-17 15:42: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05 打印本文

     7月17日,湛江湾实验室严俊副主任带队走访市金融局,与市金融局刘剑局长、宋满副局长等举行座谈会,实验室副主任颜云榕,综合发展部副部长唐国云,科研发展部副部长朱宇珍以及科研发展部相关人员陪同。会议还邀请了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王作宙副总裁、奥域科学共同体代表郑逊、海洋科学产业创新中心(清华启迪吴鹰等人参加


    严俊副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实验室相关情况、深远海渔业养殖装备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南海大洋性鱼类养殖模式设计等方面的内容。严俊指出,实验室依托湛江地域和水产优势,致力于将海洋大型养殖装备和深远海养殖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创新深远海渔业养殖新模式,助力深远海智能养殖产业化。这期间希望由政府搭台,将金融要素、科研要素、产业要素等结合起来,落实海洋产业发展基金,共同推动深远海养殖产业化,为当地水产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市金融局及与会单位代表高度认可实验室深远海养殖产业化的设想,各方从海洋产业发展基金的建立机制、运作模式、存在问题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一致认同由政府引导,多方务实推进搭建海洋产业发展基金,共同推动湛江水产行业和金融行业的发展。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科研、金融和产业有机融合的平台,为湛江市尽早建立科研成果转化体系、产业链体系、金融扶持体系奠定了基础,对湛江海洋经济的发展具体重要意义。




(撰稿 陈圆/审核 唐国云)

 

核发:admin 点击数:9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