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茂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到访湛江湾实验室
日期:2020-07-14 16:16:4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67 打印本文


    7月14日下午,广东海茂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良率公司副总裁周振华、总裁助理宋宏斌、生产中心总经理林肇剑一行到访湛江湾实验室,商谈合作事宜。实验室主任颜开、副主任严俊、颜云榕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并进行深度交流座谈,海洋生物资源中心副主任朱春华、科研发展部副部长朱宇珍一同参加。


座谈中,颜开主任表示,水产养殖研究是实验室的重点研究领域之一,也是省实验室支撑湛江产业发展的重要对接点,其中对虾养殖是湛江急需突破的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实验室落户湛江,就要满足需求,解决技术难题。他强调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海洋生物研发平台,能够聚集一批相关领域的科学家进行技术攻关和创新,同时也需要与海茂这样的水产企业进行合作,进行基础研究和产业转化对接,打通水产养殖从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技术突破到产业应用的完整创新链。颜开主任希望能够与广东海茂发挥双方优势,共建虾育种中心。


陈国良董事长表示,海茂集团多年从事虾育种、养殖和贸易,在国内外具有很好的种业基础,长期以来对虾育种技术都掌握在外国人手里,国内对虾主要依靠进口,所以对攻破对虾育种难题有迫切的要求,希望与湛江湾实验室合作,共同解决对虾工业化养殖难题。

交流中,双方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下一步合作充满期望和信心,均表示希望在对虾养殖领域能够共同投入、共担风险、共享成果,共同为湛江对虾养殖产业的发展做出实际有效的贡献!



(撰稿 伍玲/审核 唐国云)

核发:admin 点击数:10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