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颜开主任率队走访调研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20-07-01 16:02:3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64 打印本文


 

7月1日,湛江湾实验室颜开主任带队走访调研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司李色东副总裁等高层领导会面交流。实验室副主任严俊,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朱春华教授,综合发展部副部长唐国云以及科研发展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恒兴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涛、质量监督与检测研究所所长黄智成等参加座谈

颜开主任、严俊副主任及朱春华教授分别向企业介绍了实验室相关情况,剖析南海工业化智能渔业养殖装备以及深远海渔业养殖产业化所面临的问题。

颜开主任介绍,湛江湾实验室是省政府新成立的三家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机构之一。湛江地处三面环海,濒临南海,海洋优势明显。为推动湛江深远海渔业养殖产业化落地,实验室将海洋装备与南海渔业养殖作为研究重点,为当地水产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颜开主任指出,深远海渔业养殖的产业化落地,离不开与湛江当地大型水产饲料企业的深度合作。水产饲料企业深谙渔业养殖之道、市场之道,是深远海渔业养殖产业化中的重要主体之一。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料产销、种苗繁育、微生态制剂等于一体的产业链齐全大型水产饲料企业,希望双方能在饵料研发、鱼种培育、成鱼养殖、鱼产品加工运输、项目投资等多个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深远海渔业养殖走向产业化、自动化、智能化。

李色东副总裁表态积极支持湛江湾实验室的建设,希望有机会参加实验室的合作研发,也愿意参与深层海水养殖项目的产业转化。

此次拜访为双方密切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实验室已与企业达成合作共识搭建平台,强化交流紧密合作,助推深远海养殖的发展,为湛江水产行业提供技术支撑



(撰稿 陈圆/审核 唐国云)

 

核发:admin 点击数:76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