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军市长率队莅临湛江湾实验室调研指导
日期:2020-04-03 14:36: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1 打印本文



      

2020年4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副市长欧先伟、市政府秘书长陈才君、副秘书长李心声一行莅临湛江湾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姜市长一行在实验室颜开主任、颜云榕副主任等人的陪同下,首先查看了湛江湾实验室过渡场地的整体情况,走访参观综合楼行政办公区、南海资源大数据中心机房及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办公区,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随后,姜市长在成教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湛江湾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欧先伟副市长主持。

会上听取颜开主任和坡头区区长、海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景泰汇报湛江湾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情况和龙王湾基地供地、征地、路网建设进展情况及需要解决问题。经与会人员商讨,会议对实验室的建设开工、项目供地、过渡场地二期装修等问题等作出工作部署。 

                           

    姜建军市长在讲话中对实验室目前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实验室的建设要响应中央的号召,因为不管是从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我们对海洋的开发利用水平方面来说,还是从国家安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方面来说,我们都需要一个高水平的实验室提供支撑。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水产养殖企业在危机面前跃跃欲试寻求转型升级机遇,这给我们建设海洋实验室提供了重大契机,所以我们要加快建设高水平实验室。

    姜市长最后表示现在实验室的筹建工作进入新阶段,为了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要求各共建合作单位要形成合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建设好实验室,初心不忘,全力以赴!


陪同和参加此次调研会议的还有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吴松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吴群忠、市城市更新局局长李枝坚、坡头区政府区长、海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景泰、海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湛江湾实验室筹备主任委员会副主任黄德泽、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广东海洋大学校长办、党委办主任李育芳、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宝华、中国船舶集团(海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骏、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东峰、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南方公司副总经理王军社。

 

                            (撰稿 伍玲/审核 刘劲科)

核发:admin 点击数:98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