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部湾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学术年会暨2019海洋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湛江市医学会精准医学与分子诊断学分会年会
日期:2020-03-12 18:35: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82 打印本文

12月7日,由湛江湾实验室与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湛江市医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北部湾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学术年会暨2019海洋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湛江市医学会精准医学与分子诊断学分会年会”在湛江隆重召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临床医生、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齐聚一堂,深度研讨精准医疗、转化医学、海洋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沿和热点,旨在搭建北部湾高端学术平台,促进北部湾精准医疗与海洋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湛江市人民政府欧先伟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莅临本次年会、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专家学者给予湛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高度评价了高峰论坛对北部湾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建设、海洋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重要的里程碑和标志性的新起点的积极意义。

实验室颜开主任在本次大会上致辞,介绍了湛江湾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期待国内外专家学者能加入省实验室建设,加强海洋多学科交叉研究,动态组建大团队,打造一流公共的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实验技术队伍,共同推进海洋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联合培养高水平海洋人才,携手将南方海洋实验室建设成为体现国家意志、实现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的海洋战略科技力量和世界一流的海洋人才高地,支撑北部湾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北部湾及周边地区建设发展。

为了探索新时代北部湾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更有效地促进海洋大健康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了给各级行政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快速成长提供更有效支持,20多家来自北部湾地区的相关政府部门、高校、医院、科研机构及企业共同发起倡议组建北部湾海洋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并借此次年会及高峰论坛为契机,隆重举行联盟发起仪式。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副主任罗辉教授代表发起单位宣读了《北部湾海洋大健康产业新发展联盟倡议书》, 并由12家分别来自北部湾地区的发起倡议的单位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了发起仪式。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将军焦炳华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邵宗泽教授、中科院国家杰青获得者郭跃伟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孙承航教授等就创新药物、精准医疗、转化医学、免疫疗法、海洋生物技术及大健康产业现状与发展等等方面的研究为此次年会及论坛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会议共举行了17场大会报告,来自北部湾地区多所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的师生和医护人员近300余人参会。

湛江市人民政府欧先伟副市长、湛江市科技局江向阳局长、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谭北平、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良清副院长、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孙炳刚常务副会长、湛江市医学会吴明寿会长、湛江开发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韩志民局长、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何大澄副理事长和广东省药理学会刘培庆理事长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核发:admin 点击数:58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