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室召开筹备工作暨建设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0-03-04 15:19: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57 打印本文


                 

2018年10月9日-10日,湛江市政府在湛江组织召开省实验室筹备工作暨建设方案论证会,邀请省内外海洋领域专家及省科技厅等部门就省实验室建设方案开展分析论证。以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02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有生,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为首的专家团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陪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参加论证会。

                        

在论证会上,专家们就省实验室的使命定位、建设目标、研究方向、重点任务等内容提出具体的建议。专家一致认为,湛江建设广东省海洋实验室,有得天独厚的环境和条件。希望湛江要着眼全国,认清自己的优势和特点;要差异化发展,从国家战略导向、需求牵引、协同互补、辐射联动的角度出发,紧密结合南海战略、军民融合、深水养殖、深海能源等研究内容,探索新的创建模式,力争将广东省海洋实验室建成国内一流的海洋创新高地。

核发:admin 点击数:357 收藏本页